水泵全面性能测试虚拟仿真实验
水泵全面性能测试虚拟仿真实验

项目简介

       水泵全面性能是指水泵在正转速、0转速、负转速下所呈现出的性能,通常用若干正负转速下,水泵扬程、扭矩随流量而变化的关系曲线来表示。本实验以真实场景下的泵站为载体,通过设定不同变频器输出频率,控制水泵在正转速、0转速、负转速下运行。在每一个转速下,调节若干组不同的泵站进出水池水位,分别得到对应的水泵流量和输入轴扭矩。这样,对于水泵的一个运行转速,就可得到一条水泵扬程、流量、扭矩之间的性能曲线。实验时,控制水泵在不同转速下运行,就可测试得到若干条不同转速下水泵扬程、流量、扭矩之间的性能曲线。

教学团队
TEACHERS TEAM
徐辉

徐辉教授

徐辉,男,1961年3月生,河海大学教授、博导。现兼任中国水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副会长。长期从事水利水电工程、农业水土工程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在水泵及泵站输水工程研究方面做出突出贡献。负责和参加完成国家基金项目、科技攻关项目等40余项,出版教材、专著6部,发表论文60余篇,培养博士13人,硕士30余人。

More
陈毓陵

陈毓陵副教授

陈毓陵,男,1963年9月生,河海大学农业工程学院副教授。曾任河海大学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科技处副处长、资产管理处处长。现任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长期从事泵站工程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水泵及水泵站》、《防汛抢险原理与技术》等4门本科课程及《泵站模型试验与现场测试》研究生课程;从事泵站整体水力模型试验理论和技术、城市供排水系统水力优化、灌区建筑物等方向科学研究工作,取得了较为突出成绩。

More
王高鹏

王高鹏副教授

1965年3月生,河海大学农业工程学院,副教授。多年从事《水泵及水泵站》课程及其实验的教学工作,科研上,一直致力于水利工程自动控制、节水灌溉智能控制方面的工作,发表相关论文十数篇,主持和参与了包括863项目在内的闸站远程无人控制系统、篱架型作物施药自适应控制方法、水闸现代化标准等研究,部分项目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

More
张睿

张睿副教授

现任河海大学农业工程学院专业办主任、灌排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工会组织委员。主要从事泵站工程、城市给排水工程、灌排机械及系统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工程实践。在教学方面,主持河海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1项,发表教研教改论文2篇。

More
王晓升

王晓升高级实验师

2009年毕业于河海大学农业水土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长期从事实验室管理及泵闸工程相关的科研工作,主要关注于水力模型试验量测与技术、泵站水力学、管道水气两相流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业务费、上海市科委项目、地方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30余项;获水利部大禹水利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第一作者论文8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