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我校举行新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培训课堂展示暨新老教师传帮带交流活动

作者 :教师发展时间 :2023-12-28

4月26日-27日,我校举行新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培训课堂展示暨新老教师传帮带交流活动。我校近一年新入职并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辅导员和独立承担教学任务的专业技术人员等101位教师参加活动并作课堂展示,校本科教学督导及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即将退休老教师共25名专家担任点评嘉宾,活动由教务处朱金秀副处长主持。


 

督导及经验丰富老教师现场指导

每位新教师提前准备15分钟的教学片段及对应的教学设计方案,并根据课程教学内容,创设情境开展无生课堂教学展示。点评专家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针对性指导,在肯定新教师努力与进步的同时,着重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教学教态、课件制作、板书设计、教学风格等方面提出改进优化建议。整个活动过程中老教师认真负责,倾囊相助指导有方;新教师态度认真,准备充分,虚心求教,纷纷对老教师的无私奉献和谆谆教诲表示了衷心感谢,表达了日后在教学设计安排、教学内容组织、教学环节把握、教学方法运用等方面提升改进的坚定决心。

   

新教师课堂展示

新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培训课堂展示暨新老教师传帮带交流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老教师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增进了新老教师的交流,逐渐形成“以老带新、传承发展”的工作机制,不断促进新教师专业化成长,提高教师教书育人水平和能力。

为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水平,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我校新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工作,自2020年度开始,教务处通过系统的模块化培训课程及教师习得后的课堂展示活动,帮助新教师激发工作热情,树立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现代教育思想和先进教学理念,掌握先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升教学技能和教学创新素质,促进教师教学综合能力养成,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