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教务处时间 :2023-12-28

830日,我校在常州新校区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郑金海、校长助理周语明出席会议。教务处、远教院等部门领导,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沈扬主持。

会上,副校长郑金海对新学期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紧抓教育教学质量。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教学院长们要以身作则,做好教学示范,同时要切实把好学院教师教学质量关。二是要切实做好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审核评估是关乎学校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各学院务必要高度重视,要切实抓好今年的日常教学工作质量,同时要及时查漏补缺。三是要修订好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河海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4版)修订工作指导意见》即将发布。各学院要在《指导意见》的总框架下,结合学院实际,守正创新,修订出体现科学性、先进性、有特色的新版培养方案。四是要持续加强教学质量工程建设。要加强一流课程和高质量教材建设,提前做好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准备,提前谋划国家级规划教材的申报。五是要大力推进教育数字化。要充分认识数字变革的力量,着力建设好学校教育教学数字化,助力学校三校区一体化发展。校长助理周语明介绍了常州新校区启用以来的情况,并表示学校会全方位保障新校区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

教务处相关领导分别就审核评估、教师发展、教研评估、实践教学、教务学籍、学生管理等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通报。会上就保研指标划分、体育生课程安排、教学工作量认定、教辅人员异地住宿等内容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