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春暖花开,一起学习|河海大学免费开放百门精品在线课程!

浏览量 :6454时间 :2022-04-08

河海大学充分发挥优质在线开放课程使用效益,每学期在中国大学MOOC、学银在线、智慧树等全国性开放平台推出100余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供各高校开展线上教学和混合式教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受益面。


河海大学此次推出的一批精品在线课程包括10门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22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以及一批具有学校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的课程,内容涵盖公共基础课、专业课(如水利类、土木类、交通类、环境类、计算机类、力学类、管理类等)和通识课等课程类别。

一、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

河海大学免费开放百门精品在线课程1.png

二、省级在线开放课程

河海大学免费开放百门精品在线课程12.png

三、校级在线开放课程

河海大学免费开放百门精品在线课程13.png



近年来,河海大学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为抓手,不断强化优质课程资源建设,构建时时处处人人皆可学的教育生态。学校依托“河海大学课堂在线”和“中国大学MOOC云平台”等课程资源平台,建成校级在线开放课程100余门(上线课程数量位列全省第3),2021年线上教学选课人数高达16.5万人次。依托在线开放课程,加强数字教育资源开发与应用,推动一批优质数字教材出版,形成课程教材一体化可持续建设的良好机制。

此外,河海大学教务处作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江苏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委员会理事长单位和国家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组织发起江苏省高校混合式精品通识课程联盟,推动跨校优质课程资源共建共享,目前加盟高校已有10所,选课人数累计超过5万人次,有效拓展了线上教学资源的应用渠道,为实施高等教育教学数字化建设贡献河海力量。